2012年12月9日

REUSED再造_研究計畫_START FROM October 2012

研究次文化的創意與藝術產業如何在當代社會生存,透過身體力行實際理解。 推廣"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概念。 這也代表著這個“ReUSED再造”計劃的沿伸性,它並沒有所謂的結束與完成,此項作品為一個活生生的紀錄,有生命的作品。

時限:2013開始為期三年為第一階段總結

This research is about “how the sub-culture of creative or arts industry can survive in the contemporary society” and practical understanding through personally experience. To promote the concept of “Living art, Living life.”, and also represents this “ReUSED” project is endless project, does not have an end or completion. This works is a living document of a life work.

Time: 2013/1~2013/12 summary of the first stage.

研究目標:
透過個人身體力行,推廣"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概念.。
“ReUSED再造”的意思就是再利用、再創造,而這就完全闡述了這空間與這研究案的核心價值。

ReUSED是什麼?

ReUSED再造_藝文聲響實驗室是一個由各領域的單位所集結而成,其中包含劇場,實驗音樂,DJ,VJ,數位音樂,藝術,原民藝術,地下樂團,攝影,設計,插畫家及小說家所組成.我們透過這樣多元化的聚落,激發出真正跨領域的創意火花.

"再造"就是ReUSED的核心概念,而閒置就是我們所關注的議題.在這樣世代,我們透過我們的創意,將那些閒置的人才,資源,空間,文化甚至知識,再度利用,再度組合.

ReUSED再造_藝文聲響實驗室是一個開放性的組織,透過不斷發生的創意,推廣"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概念。 這也代表著這我們的沿伸性,並沒有所謂的結束與完成,只有不斷連結的無線網絡.

進駐單位:
何灝、Heartbeat Attack 脈動衝擊、Put That On Your Face、Home Factory 家工廠、Asalato 阿莎拉托、
No.44 Lab 肆拾肆號實驗室、煙花宇宙、嘉蘭芭伊工坊、齊若音樂工作室、有料雜貨、蔡毛再造圖書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156號2F

此計畫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階段一:地區與人才。地區選擇為台北市的閒置空間,透過重新改造賦與新生命。人才目標為被閒置的創意人才,可能是任何一種形式,涵括藝術、設計、音樂等。

階段二:空間硬體的進駐與空間營運計畫構思。裝潢方式採用全自助式,從油漆到傢俱製作,全由空間自行製作。除了製作外,也會將路邊被丟棄的家具器材重新利用,實行ReUSED的核心價值。也就是說,除非必要,不然絕不購買新品。構思整體營運方式,統籌與跟各個加入的單位討論協商。把持著資源共享,團結各種領域的人才的觀念。

階段三:實質進行營運。此階段仍在進行當中,每小階段為期一年。

階段四:三年後的總結階段

空間目標:透過空間這個平台來整合台灣地下各個領域的創意工作者,進而幫助更多創意發酵, 增加各種跨領域的創意產生. 也同時推廣台灣的次文化教育,美學教育,音樂教育, 讓更多的青年理解. 同時邀請國外藝術家駐村,透過駐村來進行國外與台灣地下藝術家的交流.舉辦與創作有關社區的活動,增進里民間互動.

何灝 201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